鄄城县委编办扎实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工作

2022-12-24 11:15: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水平,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鄄城县委编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工作。

  坚持精准统计,确保登记底数清晰。依托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将已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全部纳入电子证照申领范围,分类别、主管部门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全县已登记事业单位法人全覆盖、无遗漏。

  坚持优化服务,确保程序科学规范。印发《关于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及应用工作的通知》(鄄编办〔2022〕17号),结合事业那位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县推广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针对电子证照从注册到申领、亮证的全过程,制定了详尽的业务流程,针对事业单位在申领电子证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列出详细的问题解决清单,为事业单位顺利领证、亮证提供了技术保障。

  坚持责任导向,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主管部门负责指导所属事业单位做好电子证照应用工作,督促单位按时完成申领工作,及时汇总整理所属事业单位注册及亮证结果报送县委编办备案。各事业单位按照工作要求,明确专人负责电子证照申领、变更、管理和应用等工作,建立电子证照管理制度,按要求做好电子证照管理、授权、使用及相关保密工作。(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