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建立编制周转制度实现编制资源“二次配置”

2022-12-29 15:4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鄄城县委编办不断挖潜创新事业编制管理,优化编制配置结构,建立编制周转制度,实现了编制资源“二次配置”,提高了编制使用效益,为鄄城县经济发展提供编制保障。

  将事业编制“所有权”与“使用权”分离,在不改变各单位编制“所有权”的前提下,把长期不能发挥使用效益的空余编制“使用权”集中起来纳入编制周转池,实现编制资源的“二次配置”。

  统筹空余事业编制资源,向急需行业、重点工作等定向定量投放,实现编制资源动态调整和合理流动,解决事业单位无编可用和有编不用并存问题。保障引进人才和乡村振兴等编制使用的需求。

  规范周转编制的核定、使用和管理,完善编制周转池管理制度,实现编制资源“二次配置”“一次使用”。制定了《鄄城县县级引进高层次人才编制“周转池”管理办法(暂行)》和《鄄城县乡村振兴周转编制管理办法》,对周转编制使用程序作了详细规定,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对周转编制的使用情况进行绩效管理,组织开展事前、事中、事后评估。事前评估作为核准使用周转编制的依据,事中评估作为跟踪问效、监督检查的主要手段,事后评估作为周转编制效益最大化的综合评价。(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