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一清二明三全”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质量

2022-12-24 14:19: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近期,鄄城县委编办以新老机构编制综合信息系统更替为契机,着力打造机构明确、台账清晰、信息完备、数据准确的实名制数据库,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为机构编制科学决策、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机构台账清。一是重新梳理了党政群机关“三定”规定以来的历次机构编制调整事项,扫描相关机构编制文件,整理归档。对其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等情况进行逐条逐项核对,维护更新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建立电子档案台账,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实行动态调整,建立“动态台账”,确保数据的时效性。三是注重数据分析应用,从数据中发现问题,从数据中解决问题,为下一步事业单位改革提供数据保障。

  人员信息明。结合各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和执行情况,开展人员信息核查,做到股室职责清晰,人员分工明确,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建立教育、卫生系统工作人员专档,实时掌控机构和人员变动情况。严格用遍进人计划审核,强化两条“红线”,实行“一支笔”审核制度,严把进人关口。制定机关事业单位增人入编、减员出编流程图,明确职责,简化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建立出入编业务“一事一档”,纸质与电子材料齐全,确保线上线下一致。

  工作制度全。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制定《鄄城县委编办工作细则》《鄄城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相互配套协调的约束机制,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综合、协调、监管职能,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协同配合的监督检查机制,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政策法规,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对机构编制工作保障作用,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