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全面启用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工作

2022-12-24 14:19: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水平,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鄄城县委编办大力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打通部门间法人信息数据互通渠道,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的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积极部署落实。接到通知后,鄄城县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申领及应用工作的通知》(鄄编办〔2022〕17号),结合事业那位改革试点工作,在全县推广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应用。

  编制业务指南。针对电子证照从注册到申领、亮证的全过程,制定了详尽的业务流程,针对事业单位在申领电子证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列出详细的问题解决清单,为事业单位顺利领证、亮证提供了技术保障。

  事业单位法人电子证照核发后,与现行纸质法人证书并行使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事业单位在申办相关业务时,可通过手机亮证,不再提交纸质证书和纸质证书复印件,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公益服务事业健康发展。(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