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巨野县委编办“三个坚持”加强机构编制队伍建设

2022-12-26 12:08: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巨野县委编办以“三个坚持”作为队伍建设基础工作来抓。坚持从严要求,打造一支讲政治、能战斗、守纪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坚持抓好思想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抓好党性修养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红色教育资源的震撼作用、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反面教材的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坚持促进履职担当。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目标任务,明确了各项工作的推进时间、工作任务,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具体责任人,形成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上有责任的良好格局,并且有计划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实践一线培养锻炼,促进履职担当。

  坚持加强日常管理。建立“周五学习制”,一方面开展业务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政策、文件规定,抓好能力培训和知识更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另一方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抓好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使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理论素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增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德才素质显著提升。(通讯员 巨野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