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巨野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完成部门职责履行“回头看”

2022-12-26 12:09: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为全面掌握机构改革以来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巩固和提升机构改革成果,巨野县委编办五项措施扎实做好部门职责履行情况“回头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印发工作方案,加强政策引导。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究文件精神,将全县69个部门,包括乡镇,一并纳入部门职责履行等情况“回头看”实施范围。印发《巨野县县镇(街道)职责履行等情况“回头看”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县镇(街道)职责履行等情况“回头看”的通知》,明确总体要求、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和工作保障,为“回头看”组织实施工作提供政策依据。

  组建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抽调10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设立5个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组成人员和主要任务。将69个部门分至5个工作组,各工作组成员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帐、机构编制历史沿革台帐,分组做好所负责部门的材料审核、实地调研等工作,责任到人,一包到底。

  开展部门自查,初步掌握情况。各部门依据“三定”规定、机构编制批复文件等,从“三定”规定执行情况、“三张清单”落实情况以及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方面逐项梳理,认真做好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并经主要负责人签字后,以正式党组织文件形式报送,为做好“回头看”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为详细掌握第一手资料,各工作组分别由一名科级干部带队,组成5个调研组,实地开展专项调研。通过听取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走访一般工作人员等,详细了解部门运行和职责履行等情况。通过调研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自查报告,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

  建立问题台账,专项督导解决。结合部门自查和实地调研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各部门反馈,要求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县委编办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每个问题的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负责人员,逐项销号解决。同时,成立县镇(街道)职责履行等情况“回头看”工作专项督导小组,定期督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 巨野县委编办)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