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 “三聚力”推进机构编制 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27 15:29: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鄄城县委编办围绕中心大局,以“创特色、走前列、争一流”为目标,不断强化组织口意识,通过“三聚力”推动机构编制高质量发展,健全优化协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和编制资源配置体系。

  聚力强化保障,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对标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找准切入点,着力推进机构重整、职能重塑、资源重配,继续建好用活周转池、周转编、人才专编,激活“人才蓄水池”,加强编制统筹供给,将宝贵的机构编制资源重点保障涉及发展大局和改善民生需求,努力破解机构编制资源供给矛盾。

  聚力改革赋能,进一步提升重点领域改革质效。以职责更清晰、队伍更精简、协同更高效、机制更健全、行为更规范、监督更有效为目标引领,落实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塑造变革型组织的要求,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变革重塑,机构编制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全面打造“担当、高效、活力、清廉”编办,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融为“一盘棋”,以实干担当的奋进姿态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开拓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建相融、互促提升的新路子。(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