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2年乡村好青年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农村班成功举办

2022-12-28 07:39: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21227174340

  鲁网12月27日讯  为发挥“乡村好青年”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更多青年到乡村一线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持,12月15日至19日,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为期五天的全市乡村好青年培训班暨“青马工程”农村班。团市委副书记张翠姣、市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高庆刚出席开班式,100余名来自农业生产经营各领域的好青年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1227174347

微信图片_20221227174349

  培训班坚持“实用、实际、实效”,围绕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土地流转与适度规模经营、农产品质量安全、特色产业种养等内容进行培训,丰富的教学课程极大提升了参训学员们的农业农村知识和专业技术技能,有效激发学员主动学习探索的积极性。通过系统培训,培育造就一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懂经营、善管理、辐射能力强的乡村好青年,充分发挥好青年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227174343

  下一步,共青团菏泽市委将继续扎实开展“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好青年”能力素养,有效激发乡村“好青年”在促进产业兴旺、人才支撑、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巨大能量,让“村村都有好青年”品牌更富有创新力、带动力和感召力,持续引领全市团员青年和各级乡村“好青年”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程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