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创新方式强化事业单位法人监管

2022-12-28 09:03: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2022年以来,鄄城县委编办严格执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要求,从核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核查人员,分批次按比例从县级事业单位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4家单位,积极探索采取多种核查方式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核查,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管理。

  探索开展网络监测方式,采取不见面方式,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公示的信息进行抽查,将日常掌握的相关事业单位登记信息与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公示信息进行核对。 

  探索使用核查事项清单,将核查内容、核查方式、核查标准、核查意见等,以清单方式逐项列出,做到核查内容、标准、意见直接明了,核查人员操作简单易懂,大幅提升核查工作效能。

  在实地核查中对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和日常登记经办人员进行登记管理政策知识现场测试,抓住重点和关键,有效宣传登记管理政策(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