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创新优化服务流程实现党政群机关赋码“一次办好”

2022-12-28 09:04: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鄄城县委编办立足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不断创新服务、优化流程,逐步完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运行机制,全面推行党政群机关赋码发证“一次办好”。

  坚持简化事项办理。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关于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的要求,制定赋码事项“零基础”办理模板,推出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证书补领等服务指南及流程图,按照“程序规范、流程简便”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程序。党政群机关依托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在线上提交相关材料,县委编办线上审核通过后再线下提交纸质材料,线下复核办理,真正实现赋码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坚持优化服务水平。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行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赋码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指导党政群机关初次注册账号,登录办理界面。同时通过电话、视频进行指导、“一对一”培训,及时解决赋码发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受理过程中出现申报材料有问题的,及时退回并标明原因,同时电话告知,以便经办人员第一时间了解问题所在并准确修改,确保登记信息零差错,避免多次往返退件,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赋码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

  坚持强化监督约束。推进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畅通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数据互通互用渠道,建立事中事后多向监管制度,充分运用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管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门户网站公开等技术手段,实现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促进涉改单位及时申办新码,确保改革后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