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推进“数字编办”建设

2022-12-28 16:02: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鄄城县委编办在现有的基础上,以整体智治、协同高效为目标,以机构编制业务为导向,推进实名制系统拓展更新,做到了机构编制管理业务“一网通办”和“跑零次办理”,实现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业务向数字化转变,推进“数字编办”建设。

  校核比对多角度,提升系统数据“精准度”。依托机构编制监督检查评估、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统计、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调配等重点工作,对实名制系统进行全面核查,认真梳理比对,查漏补缺,确保数据准确。按照“三定”规定,梳理完善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单位名称、机构规格、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信用代码等信息,确保信息符合要求;按照上级批复台账,梳理核查涉改单位的机构台账、编制台账、领导职数台账,确保台账上传到位准确。

  问题信息常分析,确保数据利用“有效度”。县委编办根据全县各项中心工作、重要需要,加强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中各类信息的提取和分析,为县领导的决策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提供科学、准确的数据支撑。将全县编制使用情况、科级领导职数、退休人员底数、中层职数等基础数据和各单位机构编制问题台账相结合,及时纠正机构编制违规事项,实行问题台帐与审核审批的联动机制,促进机构编制工作管理规范化。对全县编外用工数据分不同的类型进行收集、统计和分析,研究编外人员的行业分布、专业结构、年龄学历等情况,为严控编外用工总量、规范编外用工管理、提高编外用工使用效益、调整经费保障标准等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有效实现编外用工的超前管理、科学管理和精准管理。(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