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两个加强”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2022-12-28 16:2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强不断提升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水平,鄄城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管理。

  加强内部学习和外部宣传。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学习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主题党日、集中学习日等组织干部职工先后认真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有效提升了全体干部理论和业务素质。同时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纳入全县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内容,印制《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宣传手册选编》和《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典型案例汇编》,发放到全县党群机关、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进一步增强人事干部机构编制法制化意识和履行机构编制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从源头上把控好机构编制工作的执行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规范管理。出台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监督检查室工作制度、编制使用计划审批办法等,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机构编制工作,从源头上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强化机构编刚性约束,为机构编制科学合理使用提供依据,切实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优化协同高效。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强化保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特别是民生领域的用编用人。(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