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三个优先”保障教育发展

2022-12-29 09:34: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鄄城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提升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中心,进一步创新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提高编制使用效益,鼎力支持鄄城县教育事业发展。

  在教育编制需求上优先保障。在坚持“总量控制、只减不增”的前提下,通过提高核编标准、增加和调剂编制使用等方式,优先保障教育对编制资源的需求,不断提高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在全县事业编制中的比重。对农村边远地区规模较小的小学,在编制核定上进行适当倾斜。同时,根据幼儿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实际情况,足额核定编制。

  在解决供需矛盾上优先安排。优先保障教师招聘的用编需求,对于“三支一扶”、公费师范生等专项计划所需编制,据实保障。同时,严格落实县管校聘政策,结合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空余情况和实际需求,根据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在校生规模实际变化等情况,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原则,及时对中小学编制进行动态调整。

  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上优先安排。着眼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将中小学空编情况与人才需求相结合,科学制定用编进人计划,为高层次人才引进打好基础,做好铺垫。同时,通过“鄄城籍回鄄”政策,引进鄄城籍在外工作教师,解决鄄城籍在外教师工作和生活困难,使他们能够回鄄安心工作。(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