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加强机构编制宣传工作

2022-12-29 09:58: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鄄城县委编办紧紧围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以“四举措”为抓手,不断加强新形势下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县委编办高度重视机构编制宣传工作,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为核心,加大信息撰写与报送力度,发布最新工作动态,做到“高频率、高水平、高同步”,确保信息工作及时、准确、全面。通过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全体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营造比超赶学的浓烈氛围。

  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健全信息撰写和报送制度,加强稿件审核与把关,确保信息的准确性与真实性。完善信息宣传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宣传任务、公开内容及责任科室。实行信息工作“周任务、月汇报”制度,切实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干部提升文字功底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抓手,及时总结工作过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总结提炼文成经验和特色做法上下功夫。

  拓宽渠道,加大宣传。强化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建设,完善县机构编制网等宣传窗口。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机构编制部门形象。强化机构编制政策及业务宣传,增大机构编制业务信息的公开化、透明化,提高机构编制理念的普及率,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顺利进行,为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学习,提升能力。营造“领导带头学,干部主动学”的良好学习氛围,通过机构编制杂志、信息交流等多方渠道,促进全体干部主动学习机构编制文件及业务知识。加强信息宣传培训,通过干部轮训、专家讲课等方式提升干部信息撰写能力,既要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更要狠抓信息的高质化、精品化,培养会写能干的信息报送干部,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水平。(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