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编办坚持“三项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

2022-12-29 10:00: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鄄城县委编办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紧紧围绕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坚持“三项制度”,不断提升机构编制法定化管理水平。

  鄄城县委编办坚持好机构编制报告制度,让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落实“生根发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的重要内容。鄄城县委编办坚持把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与重大改革管理任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鄄城县委编办坚持好机构编制核查制度,让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进入“法治轨道”。鄄城县委编办进一步规范了检查监督依据、检查监督内容、检查监督工作纪律,明确了对机构编制管理和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的主要程序。推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机构编制突出问题,规范有序开展机构编制工作。

  鄄城县委编办坚持好机构编制统筹调控制度,让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实现“花开如期”。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只有打破“编制归部门所有”的固执观念,建立机构编制资源统筹调配、动态调整机制,科学配置、动态调整、合理使用编制,才能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