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进一步探索机关职能运行监管评估

2022-12-29 15:49: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为促进部门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权责清单履职尽责,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鄄城县进一步探索开展职能运行监管评估。

  建章立制。为确保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工作的规范性、制度性,及时制定印发了《鄄城县机关职能运行评估办法(试行)》及《鄄城县机关职能运行评估工作方案》,明确了评估内容、评估方法、评估时间、评估程序和评估结果运用,为机关职能运行监管提供制度保障。

  开展上半年年评估工作。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上半年县直机关职能运行监管评估工作的通知》,首先由被评估部门综合上半年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执行机构编制规定情况、主要职责履行成效情况、结合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县委县政府条工作主线协调配合情况等形成自评报告,评估小组结合部门报送的自评估报告和日常掌握的有关信息对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评估。

  强化结果运用。为确保评估工作取得实效,将主要职能运行成效考核纳入县高质量发展评估体系,评估结果作为县直部门年度履职的重要依据,提高部门对职能运行工作的重视度。同时,加强日常跟踪调研,根据调研工作情况形成调研工作报告,将调研报告作为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重要参考。(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