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三举措为基层减负

2022-12-29 15:49: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9日讯 鄄城县积极做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后半篇”文章,通过厘清事权边界、推进编制资源向街道倾斜、取消招商引资职能等措施,为基层减负。

  厘清街道与县直部门事权边界。编制镇(街)职责任务清单共178项。清单对基层党建、城乡建设、经济发展、村(社区)建设、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综合保障等7大类具体事项的办理中镇(街)与县级部门职责权限进行了进一步细化明确,进一步厘清了镇(街道)与县直部门职责边界。

  积极推进编制资源向街道倾斜。积极争取上级调剂使用的事业编制,结合县直事业单位改革,在县直事业编制总量内调剂部分编制,按照要求向街道倾斜,为街道补充工作人员,确保能够承接下放的权责事项。

  取消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工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意见》。取消古泉街道、陈王街道2个街道的招商引资、协税护税工作任务;推动街道真正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好基层党建,改进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上来。并出台了街道和镇的差别化考核办法,把对街道的考核重点聚焦到主责主业上,并注重听取所辖社区的意见。(通讯员 周阳娜)

责任编辑:李孝杰
新闻关键词:街道基层编制积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