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侵害业主权益,菏泽开展专项整治!这5项问题,请举报!

2023-12-04 16:47:27 来源:菏泽市住建局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3日,菏泽全市物业服务领域侵害业主权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市、县区住建局(房管中心)、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负责人、业务科长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物业服务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物业服务领域侵害业主权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重视程度,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进小区摸底排查问题;二要畅通投诉渠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三要强化问题解决,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销号管理;四要健全体制机制,通过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日常监管等措施持续规范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关于公布全市物业服务领域侵害业主权益

突出问题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市物业服务领域侵害业主权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化解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规范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现将市、县区投诉举报电话公布如下。

一、受理时间

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二、受理范围

(一)物业服务不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未按合同约定和标准提供服务,服务态度差,垃圾清运不及时,卫生不达标,小区环境“脏乱差”。

(二)物业乱收费。物业服务企业不执行政府指导价规定,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增加收费项目、捆绑收费、强制收费等。

(三)不及时退还装修押金。业主按规定装修完成,物业查验合格后,以各种理由不退还装修押金。

(四)公共收益管理不规范。小区公共收益未单独列账、定期公示,账目不清,使用程序不规范。

(五)电梯安全问题。物业服务企业电梯使用管理制度不健全,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未按技术规范维保,未按时检验,故障频发等。

三、投诉举报电话

牡丹区 3130725、3130759

鲁西新区 6161775

定陶区 7159287

曹 县 3639310

成武县 8669001

单 县 7625119

巨野县 8190951

郓城县 3635785

鄄城县 3638168

东明县 7026630

市工作专班 5695898

菏泽市物业服务领域侵害业主权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

2023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