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教体局举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观摩暨劳动教育主题论坛活动

2023-12-12 08:13: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43c4219f6cd5387c387f1845018f65

  鲁网12月11日讯 为深入推进全环境立德树人,交流展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成果,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重要作用,12月7日,曹县教体局举办了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观摩暨劳动教育主题论坛活动,县教体局副科级干部程照允,县教体局基教股股长倪卫东,各学区主任、分管副主任、中小学校长,县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分管副校长、业务骨干等共174人参加。

参观诚意农场和百草园2

644b913296d14fc5c64a8612a0249f8

生活教室  参会人员参观磐石办中心小学的诚毅农场、百草园、生活教室、手工作品展览室、“七彩烹饪厨房”、综合实践室等劳动教育基地和专用教室;接着参观曹县五台山路小学的百草园和百果园劳动实践基地、中医药文化长廊、中医药特色教室等;最后到曹城办第四小学的“空中”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参观。参观结束后,曹县五台山路小学、古营集镇祝店小学、曹城办第四小学、曹县第一实验小学、磐石办中心小学、庄寨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在曹城办第四小学报告厅就学校劳动教育课程开发建设先进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

劳动教育主题论坛 (2)

  曹县教体局表示,下一步,将依据《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文件要求,深入落实《曹县普通中小学全面加强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日常生活劳动、生产劳动、服务型劳动3个方面10个任务群建设,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习惯、劳动品格和劳动精神。(通讯员 王骞 田书亦 李盼盼 李伟)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