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教体系统举行巨野名校长(小学)专题讲座暨交流活动

2023-12-13 15:36:1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3日讯(记者 李昊 通讯员  高夫通)为充分发挥巨野名校长的引领带动作用,搭建管理层专业成长的学习平台,建设一支教育思想领先、教学业务精通、管理能力高超、办学实绩突出的教育干部队伍,12月12日,巨野名校长(小学)专题讲座暨交流活动在彭泽中学举办。县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的小学校长近200人参加活动。

1e72844b12e43364290e811cea6a65b

  培训邀请巨野县永丰学区站前小学校长伊士涛、巨野县西城学区吕官屯小学校长赵艳玲作专题报告。两位校长分别以《一所新建校文化建设的思考与实践》《立足乡村学校,优化学校管理,凸显办学特色》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厚的理论积淀、图文并茂的生动实例,从党建品牌打造、文化内涵引领、教育教学改革、特色课程举办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验。随后,与会校长代表对两场专题讲座结合自身实际发表感想并同与会校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最后,菏泽名师董静、菏泽名校长国庆国对两位校长的专题报告进行了点评并以如何做一名好校长、名校长与大家共勉,鼓励全体与会人员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务实奉献中实现美好愿景。

5caed57113fa2f0b209fb10fabdf942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观点新颖、深入浅出、易学易做、问题精准实际,办法措施有力,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管理和工作中,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理念,学习管理经验,努力成为具有巨野教育特色的卓越校长,用实际行动推动巨野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