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 推动标准化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12-29 14:00: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b1e77d9a62eb2f025ecd27b39f6674b

 鲁网12月29日讯 2023年,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充分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支撑和创新引领作用,四项措施推动标准化工作有序进行。

1952275c20e368fef9397734eac4c99

  注重宣传、营造标准氛围。紧扣“质量月”“世界标准日”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标准化线上宣传和组织培训、讲解有关政策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标准化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了企业学标准、用标准的意识。

  定点帮扶、加快试点建设。针对菏泽市牡丹区枫叶正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申请的老年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该局多次深入企业指导帮扶,邀请菏泽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一行实地走访枫叶正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针对项目建设逐一了解核实企业的基础设施和体系建设情况,面对面向企业解读关于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最新政策及验收流程,对照验收准则逐条梳理矛盾问题,完善验收相关材料并开展现场模拟验收工作。在与省市两级多次沟通和改进后,牡丹区枫叶正红老年养护服务中心圆满完成了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终期验收任务。 

3dbad2cd007b65c7e491c4f30d5bacf

  政策引领、树立标准品牌。根据标准化创新发展改革任务要求,该局工作人员带着政策进企业,积极鼓励企业走高端化、标准化路线,努力提升企业质量品牌。在山东乡韵鲁锦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省级地方标准时,根据企业实际与特点,对该企业实施“跟单式”帮扶,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帮扶具体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帮扶措施。多次邀请省、市级专家指导企业撰写、修订标准文本,有效提高了申报成功率。 

9c06dc0b193510d9909e5e908d292f5

  交流学习、强化典型引领。在牡丹区范围内树立具有代表性的标准化“龙头”企业,并经常性的组织中小微企业现场开展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分享标准化工作学习经验,以强带弱,以大带小,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以此提升标准化建设整体活力。(通讯员 闫铁强)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