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 | 菏泽市供销社赵珊珊:为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

2024-01-04 09:57:01 来源:牡丹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31岁的赵珊珊来自山西省阳城县,2019年通过公务员招录成为菏泽市供销社系统的一名“新兵”。四年多来,赵珊珊把爱岗敬业当成一种习惯,把热爱供销社当成一种情怀,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督导,服务“三农”,完善供销社县城商贸流通服务网络,增强供销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为菏泽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尽职担当,用心用情服务“三农”

  2023年12月25日,记者在菏泽市供销社见到了正在工作的赵珊珊,她目前是菏泽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合作指导科四级主任科员。说起自己的工作,赵珊珊侃侃而谈,她对全市各个乡镇的情况了若指掌。

  “我是嫁到菏泽的,后来又考入咱们供销社,虽然在菏泽才生活五年多,但现在已经是地道的菏泽人了。”赵珊珊笑着说,她刚来菏泽的时候也很不适应,自己大学学的专业是市场营销,来到工作岗位后,一切归零,从头学习,用心用情服务“三农”。

  赵珊珊负责市供销社推进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专班具体工作,曾多次深入基层实地调研督导,牵头制定《供销社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工作方案》,指导各县区供销社从主动进行工作对接、开展农资联采直供、健全商贸流通服务网络、提升土地托管服务水平、强化领办农民合作社能力、深化村社共建等6个方面,全面参与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

 “我来吧”是她常挂在嘴边的三个字

  赵珊珊在工作中,不断强化“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意识,坚持服务农民和组织农民有机结合、互相促进,依托供销社农资供应、土地托管、农产品销售等业务,指导基层供销社积极领办各种类型的农民合作社。

  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领办创办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469个、联合社58个。同时,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与农村基层组织(包括村“两委”、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深度融合、联合推进、共建共享,目前村社共建村达到353个。

  提及2023年的工作,赵珊珊说,她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带领菏泽38家企业参加了全省预制菜博览会。“9月份,我们组织了38家企业、100余种商品参加省供销社组织的预制菜博览会,现场交易额达6万余元,签订意向合同额800余万元。我受到省供销社表彰,被评为先进个人。”赵姗姗说。

  “我来吧”是赵姗姗经常挂在嘴边的三个字。对待工作,她兢兢业业,经常主动请缨下乡调研,对基层提出的发展问题主动查找资料,请教领导、同事,提出意见建议。

  赵珊珊说,作为新时代的供销人,她会接续奋斗,用立说立行的态度,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