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政协委员李善国:加强养老服务机构护工人才队伍建设

2024-01-11 16:54: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洪常良)养老服务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提高幸福指数的重要民生事项。如何搭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让老年人“老有所养”,1月10日,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菏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李善国接受采访时认为,实现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关键。当前,养老服务专业管理人才匮乏,严重制约着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养老机构的护工人才队伍建设,已成为制约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养老行业持续发展的最大瓶颈。

c5791f4a587f3eeeb0f6d6819c81014

  李善国建议,首先要从源头上加强引导,改善从业人员的工作条件和待遇,从根本上增加养老服务行业的吸引力,探索养老护理人才奖励政策,关心支持养老护理员成长,积极营造养老服务领域“聚人留人”的良好环境。其次要多渠道培育壮大养老服务队伍,实施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工程,通过集中培训、送教上门、轮岗轮训等方式,打造一支梯次均衡、结构合理、技能熟练的养老服务护理队伍。

  “同时,要发挥院校培养人才的主渠道作用,加强与家政、物业、医疗护理等关联领域合作,不断补充养老服务人才队伍。” 李善国说。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