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个乡镇级足球联赛 东明武胜桥镇校园足球赛开赛

2019-04-04 19: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宣布联赛开幕
史长华为本次联赛开球
足球小将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

  鲁网菏泽4月4日讯(记者 蒋小函)阳春三月,春暖花开。4月4日下午,迎着和煦的春风,菏泽市东明县武胜桥镇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式在武胜桥镇中心学校举行。据悉,如此规模的乡镇级足球联赛活动在菏泽市尚属首次。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东明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苑涛,菏泽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学英,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王仲五,武胜桥镇党委书记李士春等出席开幕式。史长华宣布联赛开幕并为本次联赛开球。

   本次联赛由武胜桥镇中心学校、东明县足球协会联合主办,武胜桥镇中心小学承办。据统计一共有8所学校,1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联赛。

  据了解,武胜桥镇首届校园足球联赛属于乡镇级足球联赛,这样规模的乡镇级足球联赛活动在菏泽市尚属首次,对于东明县足球项目的普及和提高,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武胜桥镇中心学校举办这次联赛,为全镇小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沟通和共同进步的平台,响应了国家体育政策,顺应了时代要求,为东明县足球运动的发展开了个好头,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鲁网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看到,本次比赛在大赛组委会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武胜桥镇各个参赛学校积极组队、主动参与,参赛球员在球场上展现出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不服输的气势,使得本次比赛不仅激烈,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武胜桥镇各参赛校园足球小将们的精气神儿。随着一个个文体节目的表演,比赛也进入了高潮,当对方的守门小将将冲过来的足球牢牢抱住的时候,台下一阵阵惋惜的声音传来,当小将们踢进一个球的时候,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不绝于耳。

  “这活动才能激发出学生对足球的热爱,平时训练也不能全面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真正到了比赛现场了,这些孩子们看到球眼都放光,你看这些小孩都是努力掌握主动权,都希望自己队能进球能赢。当然我们这次是为了增加镇上这几个学校足球队的交流,也不仅仅是一个联赛活动。”一位老师对鲁网记者说。

  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学校体育,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的战略要求。武胜桥镇首届校园足球联赛为东明乃至菏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模式,作为一个大典型可以在菏泽各县区广泛推广,乡镇级足球联赛让更多的足球发展较为落好的农村小学生体会到了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可以说是菏泽乡镇体育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顺应“从娃娃抓起”的号召,也是菏泽“足球进校园”战略绽放出胜利花朵的重要一笔。

  鲁网记者获悉,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对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视,自2014年,菏泽启动“足球进校园”活动试点工作,从成立第一支小学足球队,到举办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从第一次承办省级城际足球邀请赛,再到2018年10月份落幕的第24届山东省运动会菏泽市足球代表队男子足球乙组第四名的突破性成绩,直至今天举办武胜桥镇首届校园足球联赛这样的乡镇级足球联赛活动,四年来,菏泽 “足球进校园”战略已经“结出硕果”,足球新生力量不断储备,发展壁垒正被逐渐打破,菏泽足球将走向发展快车道。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