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火车站“北进南出”道路优化 官方回复来了

2019-07-25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2 

  鲁网菏泽7月25日讯(记者 范祥海)近日,就菏泽火车站周边路网交通组织优化情况,菏泽交警支队召开了道路改造问题新闻通气会。菏泽电视台、菏泽电台、菏泽日报、牡丹晚报、鲁网、大众网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市区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城际公交车司机代表一同参加。

  自 7月21日火车站进出口道路优化改造以来,市民反映强烈,大家很关心、关注这一问题,对于这一系类问题,副支队长张勇代表交警支队回复了具体方案。

  菏泽火车站共有列车178班次,周边附近聚集居民、商业、娱乐区,人流、车流巨大。为缓解火车站高峰期拥堵现象,优化道路管理,菏泽交警支队多次现场调研、全面观察区域内车流情况,广泛听取热心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反复座谈论证,大胆创新,突破传统思维模式,通过交通工程方法对交通组织进行全面优化,调整了火车站进入口,彻底解决了火车站高峰期交通拥堵问题,具体方案如下:

  1.充分利用中华桂陵路口实现车辆时空资源的重新分配,将进入火车站的调头车辆转变成中华桂陵路口左转车辆,通过信号灯控制来调节进入火车站的流量,中华路上3条左转车道的道路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2.根据交通流量统计情况,中华桂陵南进口设置3条左转专用车道,能满足左转车辆的通行需求,路口通行效率将明显提高,交通管控更加科学合理;

  3.火车站内道路交通组织重新组织优化,将逆时针通行改成顺时针单行通行,不仅能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还能解决送站车辆在二层上坡道内停车的难题;

  4.深度挖掘中华桂陵路口科技设备的潜力,充分发挥科技化运用水平,并启用中华桂陵路口信号灯,完善电子警察等安全设施,加大路口范围内乱停车整治力度,将路口渠化改造和科技化投入等措施在交通管理中的作用发挥至更高水平。

  5.为保障桂陵路主线方向的通行能力,将桂陵路上的调头口进行封闭,小区出入车辆实行右进右出交通管理,消除左转车辆对直行车辆的干扰。

  公交公司司机邱师傅告诉鲁网记者:“我是28路环城公交司机,每天都要经过火车站,自火车站进出口道路优化以后感觉不是很习惯,但慢慢地也就习惯了,感觉车流情况比之前缓解了很多。”

  鲁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下一步火车站附近将增加更多的道路标识,目前,菏泽火车站广场附近仍处于试行阶段,抓拍系统停用!8月15日开始抓拍系统启用。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