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里的打工人,他们让菏泽更温暖!

2020-12-07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范祥海 马静 见习记者 付翔)菏泽冬夜,气温骤降,气温零下。深夜的寒冬,大多数人都窝在家中享受着暖气带来的暖意,吃着丰盛的晚餐,消除一天的疲劳。但还有一些人,他们顶着凌冽的寒风,裹了一层又一层衣物抵御深夜的寒冷,为美好生活奔波着,在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一份力量。

  你是否见过冬夜里安静的菏泽城,是否见过昏黄的灯光下,那一群为生活打拼,为这座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夜归人?

  近日,鲁网记者在晚上11:00,走出家门,走上了街头,记录下他们,他们是夜间的守护者,他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1

火车站防疫口工作人员:刘先生

  检测体温、核实身份,自今年6月份以来,刘先生一直在菏泽火车站出站口进行防疫检查工作。“旅客刚刚下车,就要进行防疫检查工作,有的旅客不理解,碰到不配合不理解的旅客只能耐心的一次次劝说,我相信他们慢慢都会理解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一个小太阳,一件军大衣,一个暖手宝,是刘先生的取暖装备。他在出站口的守候着每一位到站旅客,也是守护着上千万人民群众的安全。“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个世界,正是因这些最美的逆行者而温暖。

2

代驾司机:詹师傅

  “代驾的工作虽然很辛苦,经常会碰到喝醉酒的,还有到目的地喊不醒的客户,但能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代驾司机詹师傅告诉记者,从事代驾以来,他才知道穿再多的衣服都会冻透,都会感觉到冷。“我们都是靠跺脚取暖,”夜里12:00,詹师傅在三角花园一处摊点买吃的,但眼睛从未离开手机屏幕,随时等待接单。

3

烤猪蹄 肖师傅

  肖师傅从事烧烤行业已经四年了,之前他也做过很多工作,他很喜欢烧烤,看着菏泽变得越来越好,菏泽的夜晚也越来越漂亮,他说他很喜欢菏泽的夜。“在夜晚也能感受到城市的繁华,能和很多顾客聊聊天,自己也挺开心的。”肖师傅说。

4

出租车司机

  凌晨1点,鲁网记者走进菏泽火车站广场,在出租车等候区,若干辆出租车在这里有序等候旅客。疫情防控期间,张师傅每天坚持出车,他希望能体现自己工作的价值,希望可以给这个社会带来一些温暖。问及疫情期间不担心自身安全吗?他很豪气的说道: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是职责所在,也是使命所在。

5

  冬日里的夜很冷且漫长,有了他们,深夜变得温暖!他们是打工人,更是菏泽的城市微光!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