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科普论坛举行 引领大家走进人工智能

2019-08-04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二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科普论坛现场

   鲁网菏泽8月4日讯(记者 洪常良)8月4日,第二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科普论坛在菏泽举行。论坛特邀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大家献上5场精彩的报告,引领大家一同走进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出席科普论坛并致辞。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朱留芝,菏泽职业学院副院长陈俊启主持活动。

     

    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致辞

  菏泽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菏泽市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情况。菏泽市建立了促进人工智能教育发展的良性机制;人工智能教育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基本形成;加强了人工智能教育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人工智能进校园活动;强化专业教师培养积极研发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构建与人工智能时代相适应的智慧教育体系。 

  孔祥岩表示,下一步,菏泽市将进一步找准人工智能教育的目标定位,转变人工智能教育工作的重心和思路,积极在中小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工作。

   

   山东省教科院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小组联络员赵亮介绍全省人工智能教育情况

   

    菏泽市科协党组书记朱留芝向赵亮颁发荣誉证书  

   报告开始前,山东省教科院办公室副主任、教育厅人工智能教育领导小组联络员赵亮主任介绍了山东省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背景及推进情况,指出了现今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所面临的问题,明确了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方向,并对未来几年人工智能教育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并对区域整体及试点学校的人工智能教育在机制建设、整体目标、课程建设、实施方案、评价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接下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尹义龙先生,山东大学博士陈勐先生,代码科技有限公司博士仇学颖先生,国立台北教育大学教授吕圣泰先生,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林培光先生,分别从《人工智能的发展与现状》《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现在与未来》《中国人工智能教育的现在与未来》《K12的AIOT,落地课堂教学》《人工智能学会“编程一小时”科普活动介绍》等方面作精彩学术报告,引领大家一同走进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积极支持和广泛参与智能科技研发、推广与产业发展。

   

    第二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科普论坛现场

  第二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大会由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联合主办,菏泽职业学院、山东省人工智能物联网众创平台共同承办。各县(区)教育系统的领导、中小学校校长、分管校长以及牡丹区山东省人工智能试点学校的校长和分管校长聆听了科普论坛报告。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