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菏泽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9-12-10 09: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范祥海)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宣传企业产品创新发展。近日,鲁网记者走进山东坤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武县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访,近距离感受融金银花种植及深加工的产业化基地和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生态经济区;以生产新医药、新农药中间体及新型环保水处理药剂为主的化学品企业。
  曹县金银花产业园:带动就业三千余人 打造全国最大种植基地
  曹县金银花产业园由山东坤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以“践行三产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发展理念,立足建设融金银花种植及深加工的产业化基地和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生态经济区,着力打造农业“新六产”融合发展典范,总投资达2.5亿元。
  据悉,该项目主要建设的是中药饮片、中药颗粒生产车间、道地中药材交易中心、仓库等56150平米,年产中药饮片2000吨、中药颗粒500吨,优质金银花种植面积10000亩,5000平米国医馆和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心各一处。建设成为集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生态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开发示范项目。
  据坤和堂药业袁经理介绍:“自2018年以来,金银花种植规模已达到5000亩,同时在东区道地中药材示范基地,种植名优观赏牡丹100亩,并进行了丹参、黄芩、西洋参、白芷等十个以上的道地药材品种的繁育和种植,东区道地中药材育苗130万棵,为进一步拓展公司发展空间,提升产品品质和结构,同时开展牡丹、丹参、黄芩、西洋参等十个以上的道地药材品种的繁育和种植。”
  该公司继续扩大金银花种植规模达到30000亩以上;增加有机金银花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1500亩;建设金银花电子交易中心和国医堂;建设金银花景观苗木花卉盆景培育基地200亩;建设金银花特色主题小镇500亩、沿河景观带两条,金银花农户种植区6000亩及山东省道地中药材种植园和种苗繁育基地300亩。
  目前,山东坤和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金银花中药饮片产业化项目,已纳入全县17个重点推进工业项目并全面开工建设。截止目前已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00万元,明年实现产值9600万元,带动就业岗位3000人以上。
  据介绍,山东坤和堂药业计划2019年12月前,金银花种植面积可达10000亩以上,打造全国最大的标准化有机金银花种植基地,成为融金银花种植及深加工的产业化基地和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于一体的生态经济区。
  晨晖科技:年销售收入近2亿元 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成武县晨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2012年7月,座落于伯乐故里成武县精细化工产业园,是以生产新医药、新农药中间体及新型环保水处理药剂为主的化学品企业。固定资产投入8000万人民币,现拥有年产3万吨氯乙酰氯系列产品生产线3条年产2万吨聚合氯化铝铁生产线1条,拥有技术员工168名,其中高级化工专业技术管理人员18名,占地68000平方米。 
  据公司生产技术副总经理葛新芳介绍,近几年来,公司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紧抓市场行情,今年截止11月底,实现销售收入近2亿元,上缴税金超过1200余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连年被有关部门授予“爱心企业”“特殊贡献企业”“公益事业战略合作伙伴”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菏泽市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市级标杆企业、菏泽市安全生产金牌班组、山东省省级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8年11月被认定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在发展中谋求新项目和新产品,与上海昊通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投资建设,占地310亩,总投资近11亿元,涵盖环保絮凝剂、高端日化、洗化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医药中间体四大系列产品项目,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