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科协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倡议书

2020-01-28 16: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市直各学会(协会)、企事业单位科协(市属高校科协),各县区科协及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迅速展开各项防控工作,果断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面对严峻形势,我市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了联防联控机制,形成了全民防控、人人动手的良好局面。 

  菏泽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紧跟党和政府战略部署,牢记责任,奋勇向前,表现出了科技工作者的优秀政治品格和高尚精神风范。在此,谨向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慰问。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市科协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责无旁贷。为此,我们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讲政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 

  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弘扬抗击疫情正能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二、担使命,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 

  充分发挥全市科协系统组织、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为社会公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优质科普产品。统筹利用好网站、微信、数字科普终端及科普e站等宣传渠道,科学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为公众解疑释惑和正面引导,传递正能量,促进提高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作表率,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上的带头引领作用 

  各级科协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注重个人卫生和饮食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要主动向身边亲友科普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身边亲友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 

  四、抓宣传,利用有关平台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工作 

  要关心、关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的疫情信息,通过自有媒体及各宣传平台,全面、主动、及时、准确的发布防疫有关政策和预防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配合宣传部门,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疫情就是警报,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以战时的状态和思维,紧急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需要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协的智慧和力量! 

  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0年1月28日

   (菏泽市科学技术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