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一封郓城母亲写给在湖北抗“疫“一线女儿的信

2020-02-14 14: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范祥海)家住菏泽市郓城县双桥镇房集村的房柏瑜,在菏泽市医学专科学校附属医院上班,2月10日,被选拔出征湖北支援抗击疫情,妈妈李桂兰得知消息后,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女儿房柏瑜写了一封信,鼓励她尽职工作,为抗疫贡献力量。 

  鲁网记者采访了房柏瑜的妈妈李桂兰,据李桂兰介绍,房柏瑜1992年出生,从菏泽医学专科学校毕业后在菏泽医专附院工作。大年三十下午,女儿接到院里电话便匆忙返回医院,此次,女儿主动向医院领导提出去发热门诊工作。 

  2月10日中午,李桂兰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得知她要去湖北抗疫前线,心里真是五味杂陈。“我有预感女儿会去湖北,因为我了解女儿的性格,有机会她一定会去的。”李桂兰对鲁网记者说,尽管曾预想过女儿可能会去湖北抗击疫情,这次真的接到通知,她心里仍是有些说不出的滋味。 

  鲁网记者获悉,房柏瑜的父亲是一位教师,母亲是一位医生,两个人平常的工作都很忙。“我觉得对孩子的照顾有些欠缺”李桂兰哽咽的着告诉记者,面对女儿的这一勇敢的举动,为了不打扰女儿在湖北前线的抗击疫情工作,她决定写一封信,说说心里话。 

   

   

   

  妈妈致刚奔赴抗疫前线女儿的一封信 

  房柏瑜,妈妈的宝贝女儿: 

  2月10日中午,我接到你的电话“妈妈,告诉你个好消息,刚接到通知,我被院领导选拔成为第一批出征支援湖北的队员,太荣幸了,不要告诉正在为弟弟辅导功课的爸爸,不要告诉奶奶及所有亲人,多一位亲人知道就多一份担心,我相信他们一定支持我,挂了,妈,我得赶快收拾东西了。”孩子,当时我握着手机,感受到你时间的紧迫性,心里真是五味杂陈,眼泪一涌而出,激动的泪水,骄傲的泪水,心疼的泪水,还有……我慢慢的调整了情绪,马上意识到,有一次验证了孩子的忠心,细心,善心和孝心。是的,你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应该挺身而出,你是一个责任心强,敢于担当的好孩子,妈妈为你高兴,为你自豪! 

  妈妈答应你出征前线的事情,不告诉其他任何亲人,妈妈能承担一切一切,但唯独妈妈不能参加你的出征仪式……好心酸……放心吧,孩子,家里有妈,一切安好! 

  孩子,到前线后,可能还会遇到你预料不到的困难,但有老师在,有同事在,有大的团队在,我相信所有的困难你都能克服。妈妈为了保护家人,为了坚守职责,也一直在班上,下班也没回家,有事与你爸电话联系,你放心一切,望你安心投入战斗。 

  孩子,我感谢你从小到大遇到的每位老师,感谢医专附院的各位领导,是他们为我们培养了好女儿!孩子,我知道,你是这次出征团队中年龄最小的一员,那你的精力应该是最旺盛的,那你就在照顾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照顾好你的老师们!战友们!圆满完成党交给任务!  

  孩子,此时已是13日凌晨了,我辗转反复没能入睡,提笔给你说几句话,此时此刻,也许你在接受培训,也许你在休息,无论如何,我明天再发给你,让你择期阅读,不必回复,等精力允许时,给妈报个平安就行。最后叮咛孩子宁可尿湿裤子,也要喝水,绝不能憋尿,妈妈祝你早日平安凯旋归来,到时候与你奶奶,姥姥,姥爷,爸爸,叔叔,姑姑,哥哥及所有亲人共同分享你胜利喜悦! 

  爸妈的心肝宝贝,再最后,再记住,妈妈时时刻刻陪伴着你,为你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绝不能辜负领导寄予你的厚望,好好珍惜这次成长的机会吧! 

  2020年2月13日凌晨 

  你的妈妈:桂兰 

责任编辑:李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