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开迎英雄 菏泽援鄂医疗队第二批返菏白衣战士平安回家

2020-04-06 0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6日讯(记者 洪常良4月5日上午,菏泽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返菏的29名医务人员在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后返回家乡。在菏泽市委党校,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领导早早等候在菏泽市委党校仪式现场,迎候医疗队平安归来。 

  5日上午6时许,在德州市齐河的孔雀王蓝海御华温泉酒店和济南市章丘的舜耕山庄生态园山东大厦·清照酒店,支援湖北返菏医务人员登上大巴车返程。 

    

   

(菏泽交警提供) 

  贴着“向一线的英雄们致敬”“欢迎抗疫英雄回家”的两辆大巴车载着29名驰援湖北第二批返菏的医护人员在日兰高速菏泽服务区汇合短暂休整后,驶向菏泽。10时许,大巴车缓缓驶出菏泽高速出站口。菏泽交警铁骑领航,一路守护在警车引导护卫下来到菏泽市委党校。 

    

    

  得知第二批返菏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日回家,不少市民赶到举行欢迎仪式的菏泽市委党校门口,迎接凯旋的白衣战士,并拉起了“心系天下,致敬最美逆行者”“疫散花开,英雄归来,向新时代最美白衣战士致敬”的横幅。各医疗单位的医务工作者也迎接自己的同事。 

  “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你们的奉献和牺牲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更是菏泽的骄傲。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将以你们为荣、向你们学习、为你们致敬!”张新文说。 

    

  最后,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为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章,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