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支队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发展硬核力量|真招实措打造“菏泽交警”

2020-04-27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7日讯 眼下正是菏泽最美的季节,牡丹芍药争艳,游客纷至沓来。由于各大牡丹园自有停车位紧张,路边人行道停车现象时有发生,为了提醒车主,菏泽交警将违法停车告知单变成温馨提示单,只警告不处罚。

   

  严管本地人和车,谅解外来宾和客。今年“一会一节”期间,菏泽交警坚持人性化、规范化执法,对外地来菏车辆轻微交通违法以警告、教育为主,轻微违章不予以处罚。同时热情服务群众,全力保障道路通行秩序,树立了菏泽交警良好形象。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窗口服务工作、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服务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近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群众生产生活秩序陆续恢复,道路出行人员、车辆骤增,我市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服务民生,菏泽交警一直在路上。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合力介绍,菏泽交警部门统筹推进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惠民生中心工作,围绕打造“菏泽交警”品牌的目标,以队伍建设为统领,坚持政治建警,实施改革强警,强化科技兴警,努力提升道路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让“出行更加安全、交通更加顺畅,执法更加规范、服务更加高效”,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7日,全市交警、辅警全部返岗,第一时间启动最高勤务制度。

   

  一封封请战书,是坚定不移的决心;一句句誓言,是永不改变的承诺。交警部门以党建促队建、规范党务促警务,建设“红旗高扬”党支部,促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月8日上午,市交警支队组织召开请战誓师大会,支队机关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女子机动队3支党员队伍,增援防控一线,成为战疫一线闪耀的最美“警”色。

  战友累了我上岗。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交警支队机关党员看到在高速出入口一线执勤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岗,纷纷请战到一线,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让战友缓解一下疲劳。

  重大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离不开精准服务与全力保障。为保障重点项目复工复产,交警部门推出便企利企政策措施,为项目施工单位当好“管家”、做好服务。

   

  2月初,牡丹机场项目复工前,向市交警支队发来求助信:项目工作人员多为河南、河北等外省人士,需赴牡丹机场返岗复工,请给予帮助。交警部门针对该项目所在位置,决定从距离机场项目最近的两个高速执勤站点做好对接服务,建议机场项目部提供返岗人员名单,协调交通、医护检测部门,给予支持配合。2月10日,该项目人员陆续到位,开始复工。

   

  日前,菏泽城区智慧停车系统施工现场,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确保城区道路智慧停车系统尽快实现试运行。系统建成后,市民出外办事,在停车泊位可免费停车30分钟,超出时限将按时计费,最终实现停车交费的“无感支付”。

   

  据悉,通过实施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菏泽市全力推进城市交通文明畅通:打造指挥城市交通,实施“路口革命”,投资3500万元搭建智能交通信号控制系统,打造中华路、长江路等5条城市主干道“绿波带”,通行效率平均提升38%;搭建智慧停车系统,增设4020个停车泊位,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优化交通组织,设置62处可变车道,在长江路涵洞、人民丹阳路口设置潮汐车道,调整火车站进出口方向,城市交通更加畅通有序;自行研发的“车辆安全报警系统”,解决了渣土车右侧盲区问题,实现对驾驶人的动态监管,先后投资640万元为1600辆渣土车免费安装设备;持续开展超编电动车整治,查处超标电动车违法行为,免费为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25.6万副,发放民生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民生资源供应畅通。

   

   

   

   

  李合力介绍,下一步,菏泽市交警部门将努力推动交通管理向“智能化”“智慧化”转变,聚焦主责主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服务人民群众出行。一是加强路面交通管控,常态化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酒驾、涉牌涉证、超载、非法“带路”、未备案登记电动自行车上路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二是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高起点规划建设“智慧交通”,推进指挥信号控制系统、智能停车系统,最大限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和停车资源利用率;三是强化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构建“三道防线一道网”防控体系,实现交通违法无感安检、精准预警、靶向查控;四是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全面落实36项便民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减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工作,并不断推出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服务举措。(本网记者)

   

  (团结奋进的支队党委班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