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0年防溺水公益宣讲网络直播活动举行

2020-06-08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  夏季是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呼吁更多孩子、家长注意安全问题,6月7日17时,以“少溺亡一个孩子,多一个幸福家庭”为主题的2020年防溺水公益宣讲网络直播活动在牡丹区李村镇黄河部落举行。 

  活动由菏泽市委网信办、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应急局、菏泽市消防支队、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牡丹区委宣传部、菏泽市冬泳协会、牡丹救援队承办。活动由讲师围绕溺水后该如何自救、碰到有人溺水我们应该怎么办、把溺水者救上岸后该如何开展急救等话题帮助广大家长、孩子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知识。 

  为警示学生远离危险水域,防溺水宣传工作人员亲身下水,现场演示不慎跌入水中,形象直观地展示了水面下的危险,先后演示了对溺水人员施救、心肺复苏等动作要领,每个步骤和环节一边操作一边进行讲解,从而让广大家长和孩子进一步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鲁网·泰山财经、中国山东网、中国菏泽网、菏泽广电网、菏泽日报、菏泽通、牡丹晚报、菏泽手机台等媒体进行了网络直播。 

  珍爱生命,远离溺水,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形式上了一堂有意义的防溺水课,也收获了很多防溺水知识。(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