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小区业主买来的期房与宣传严重不符 开发商:实际以购房合同为准,并没有违约

2020-06-19 14:30:0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菏泽单县的李先生在当地的康馨家园小区购买了一套住宅,因为购买的是期房他只能通过介绍和广告了解小区情况,康馨家园公众号里面展现出来外墙采用真石漆,窗户都是断桥铝,是一个高档小区。

  蹊跷:宣传的“真石漆” 咋变成了“乳胶漆”?

  李先生说,现在康馨家园小区一期的楼房主体已经完成,但是他到工地查看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现场使用的外墙涂料竟然不是开发企业宣传的真石漆,而是乳胶漆。

菏泽一小区业主买来的期房与宣传严重不符 开发商:实际以购房合同为准,并没有违约

  在工地内随处可见类似的乳胶漆包装桶,墙体外悬挂的吊篮上也是同样的乳胶漆桶,现场一位工人表示,这些涂料的确不是真石漆。

  购房者质疑“断桥铝”也变成了“塑钢”

菏泽一小区业主买来的期房与宣传严重不符 开发商:实际以购房合同为准,并没有违约

  同样在菏泽单县康馨家园小区买房的刘女士表示,她也曾经在菏建置业有限公司单县分公司的公众号上,看到过对于外墙真石漆的宣传。“一开始买房的时候也没太关注窗户的问题,后来在群里大家一讨论,发现了真石漆的问题,也有邻居反映当时买房的时候销售承诺窗户是断桥铝的,现在变成了塑钢的。”刘女士说。

  调查:建筑材料变化有啥差别?

  业主们觉得,两种材质之间的变换他们感觉受到了欺骗,那么这些材料之间有什么区别呢?带着疑问记者也随机走访了建材市场。

  调查中有商家表示,真石漆和乳胶漆是两种不同的外墙涂料,两者又区分了很多档次,但是整体来说真石漆的价格要高于乳胶漆。至于断桥铝和塑钢材质,有商户表示,断桥铝300多元一平方,塑钢200多元,一个2万多平的小区装修下来能省好多钱。

  宣传材质和现实不符 开发企业:一切以合同为准,我们没违约

  经过查询开发企业山东菏建置业有限公司的股东为,山东菏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而这家公司的股东为,菏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第二天一早记者陪同几位购房者来到了菏泽单县康馨家园小区售楼处了解情况。

  此时已经有很多小区购房者来到售楼处维权,现场不时出现混乱的局面。随后,经过沟通,记者陪同几位业主代表和开发企业相关工作人员见了面。

  工作人员表示,断桥铝、大理石贴砖、包括真石漆合同里面就没明确标,施工时严格按照施工审查的合格证,合同里面作为置业公司算是没违约,业主们也无法提供其他证据证明。

  对此,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网页被开发商删除了,他们发现公众号之前发的宣传文章都没了。

菏泽一小区业主买来的期房与宣传严重不符 开发商:实际以购房合同为准,并没有违约

  对于开发企业宣称外墙使用真石漆,业主们提供了照片。工作人员同样认可真石漆价格相对乳胶漆的确有差别,材质也有不同的作用,但是他们认为之前的宣传只能作为参考,实际以购房合同为准。

  此时购房者表示,就算是以合同为准开发企业同样违约了。在购房者出示的购房合同中可以看到,其中关于装饰装修及相关设备标准的约定中,对于外墙的描述包括瓷砖、涂料、玻璃幕墙等选项,可是开发企业哪个都没选,而是明确标明了毛坯。

菏泽一小区业主买来的期房与宣传严重不符 开发商:实际以购房合同为准,并没有违约

  对于开发企业的答复购房者们表示不能理解,开发企业工作人员则表示不管怎样外墙涂料已经改不了了。而此时就在双方沟通的过程中,售楼处内又一次出现了冲突。

  监管部门:涉嫌虚假宣传介入调查

  为解决事情,记者陪同购房者代表来到了菏泽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方和业主方也来了几个代表,局里正在立案查处。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菏泽单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事情正在处理当中。因为是群体性事件,已经给政府打完报告了,正在等待处理意见。

  宣传的真石漆,莫名其妙变成了乳胶漆,如果按宣传为准,开发企业说仅供参考,如果说按合同为准,开发企业却约定的是毛坯……事情该如何解决,记者还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