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智慧充电:国网菏泽供电公司39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营

2020-07-24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4日讯(记者 庞洪波)如今电动汽车飞速发展,充电桩越来越离不开居民生活的需要。近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39座电动汽车充电站投入运营。7月24日,记者走访了菏泽城区广州北路公交车充电站和定陶区公共充电站,了解充电站的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建成投运电动汽车充电站39座、充电桩428台,初步建成覆盖全市的智慧充电服务网络。今年1-6月份,充电电量524.74万千瓦时,居全省第4位。

  公共交通出行更加绿色高效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与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场地资源共享协议,建成广州北路公交充电站、牡丹南路公交充电站、毅德城公交充电站、中华西路公交充电站、天华物流园公交充电站和北外环公交充电站总共6座公交专用充电站。 

  记者来到广州北路公交充电站,负责人刘先生告诉记者,这座公交充电站是公交集团专用的充电站,总共有36个充电桩,能同时给72辆新能源公交车充电,一晚就能充满200辆新能源公交车,效率高,并且环保。据了解,一辆长6米的公交车充满电仅需要40度电,12米长的大型公交车80度电就可充满,充电过程仅需一小时。

  

  电动汽车充电便捷高效 

  记者来到定陶区的一座公共充电站,记者发现站内配套设施齐全,充电速度也非常快。据工作人员介绍,来公共充电站的大致有两种客户群体,一是电动货车司机,在送货途中可以停车充电,方便了司机,提高了送货效率;二是周边居民,一个充电站可以服务周边使用电动汽车的居民,给车辆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正在充电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充电前,设备对我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如果电池存在高温、漏电等安全隐患,就会拒绝充电。充电中,根据我设定的金额进行充电,如果没有设定金额,就会识别车辆电池最大充电量,充满后自动停止,充电安全特别有保障。”

  

  在这个小小的公共充电站,可以同时给8辆电动汽车充电,充电过程也是十分便捷,市民们如果需要充电服务即可到国网营业厅办理充电卡,刷卡即可充电,如果没来得及办卡的用户也可以扫码下载e充电APP,按照应用内指示完成充电。据了解,普通家用电动汽车在家充电充满大约需要8小时以上,而充电站则需1小时即可充满,费用在50元左右,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