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税务局:“智慧+自助”,打造智能交税新时代

2020-08-08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智慧+自助”,打造智能交税新时代

“智慧+自助”,打造智能交税新时代

  鲁网8月8日讯(记者 范祥海)在菏泽巨野县凤凰办事处东刘庄村,一台移动办税车前排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村民孟兆固笑呵呵地说:“一开始交医疗保险是村里代收交到乡里,然后人工录入,比较麻烦,现在是直接缴纳到个人账户,方便多了,也很省心。”

  移动办税车:家门口的税务厅

  村民李娟告诉记者:“之前办理业务要村里代收交到镇里人社所,等待的时间很长,现在村里来了个税务车,带着身份证带着钱就可以直接交了,不用跑远路了,很方便”。

巨野县凤凰办事处东刘庄村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

巨野县凤凰办事处东刘庄村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

  8月5日下午,在巨野县佳和广场移动办税车前排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一公司财务冯女士这次前来办理发票增量业务,带着身份证,登陆税务网站,人脸识别,云客服确认,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发票增量业务。冯女士笑着说:“再也不用驱车20分钟赶到办税大厅办理业务了,这个税务车真的很方便”。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巨野县税务局购置的三台智能微厅,其中一处设置在巨野农商银行一楼,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前来办税;另外两台升级为移动办税厅,一台停在巨野佳和广场上,另外一台在巨野县15个乡镇轮流“作业”。

  5G移动办税厅,实现了“一次办、随时办、就近办”,充分体现了“互联网+纳税服务”的深度融合,突破了以往单设备单功能的技术瓶颈,采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智能整合大厅所有涉税业务,可提供发票类业务、新办纳税人业务、税盘业务和电子税务局等服务,实现了自助设备的功能集成化,还可通过人脸识别、视频交互等功能进行人机对话,实现在线咨询、业务办理、远程桌面协助等功能。

  一企一策,贴心服务一对一

  菏泽市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是西班牙外商劳尔先生投资兴建的大型果蔬生产型高技术加工企业,公司作为生产密集型企业,生产旺季带动岗位1200余人,大多来自周边村庄的农户,每年可直接带动农民增加2700多万元。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定陶区税务局提供的外资外贸一点通,让我们及时地了解到符合我们的税收政策、优惠政策以及疫情的相关情况。设置的一对一的顾问团队,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困惑。还可以对服务效果做出评价。真正做到了一企一策、精准推送、量身定做、安心无忧的贴心服务。今年以来,我公司收到退税款360余万元,都是当天申请、当天受理、当天到账。此外,我们还享受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每年为企业减免60余万元。虽然疫情来势汹汹,但是在有了外贸外资一点通为我们精准推送的税费优惠政策,增加了西班牙客商在中国投资的信心。”公司负责人陈成银说。

自助办理发票增量业务

自助办理发票增量业务

  “一键申报”帮助个体户“解难题”

  菏泽市定陶区大润发购物中心是定陶区一家中小型超市,自疫情以来,销售收入明显下降。但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监管方式改革如及时雨,让经营者苏本良享受到了增值税从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一,缓缴个人所得税等改革红利,也为他的超市复苏提供了有效保障。

  财务主管王敬说:“原来进行纳税申报只能用电脑申报还要进行电脑配置,要事先把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自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及本季度验旧的定额发票金额分类统计好,分别填写到增值税申报表的对应的栏次;附加税费要专门打开附加税费申报表单独填报。现在用手机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一键申报’,什么也不用准备,本季度所有的发票信息都会自动带出,只需将本季度收入填上,增值税及附加税费自动同时申报。极大地节约了申报时间,提高了申报效率,简单易操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