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20-08-11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1日讯(见习记者 马静)8月11日,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廉政教育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市廉政教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陈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茂楠出席仪式并共同为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是菏泽市首家挂牌成立的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基地,菏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廉政教育志愿服务队是菏泽市自2019年成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16支专业队伍以来,拓展扩充的第一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业队伍,将进一步通过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宣教廉政文化,培育廉政文明,弘扬传统美德,为推动全市文明实践和“双城同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新时代文明实践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以资源整合为抓手,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五项重要内容,调动各方力量,创新方式方法,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建设“传播思想、实践文明、成就梦想”的百姓之家。

  自2018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菏泽市建立了25个市直单位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联席会议,组建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和16支专业队伍,注册志愿者131万余人,所有县区、乡镇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建设村级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472个,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660处,开展文明实践活动6万余场次。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