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21亿元,菏泽37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0-10-26 09:44: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 10月24日,山东省举行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菏泽设分会场。活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省主会场设在国家(山东)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和监管服务大平台项目现场,菏泽分会场设在牡丹区菏泽石炭纪纳米材料绿色产业园开工现场。

   

  活动现场,省委书记刘家义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发表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山东各市主要负责人汇报本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在菏泽分会场,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等市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代表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菏泽石炭纪纳米材料绿色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8亿元,5月份引进,能够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项目达产后,年收入过百亿,税收十亿元以上。

  今年以来,菏泽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一是突出专业化、园区化和产业链、生态链招商,引进过亿元项目357个,总投资2254亿元;二是投资增长较快,147个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8亿元,居全省第三位;三是项目投资结构主要侧重于生物医药、高端化工等制造业,生物医药投资增长109.5%,高端化工投资增长46.5%,特别是利用外资高端制造业项目占比达84.5%;四是发展活力持续增强。菏泽集中开工的项目有37个,总投资221亿元,这些项目两年内三分之二能建成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20亿元,税收46亿元,菏泽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冲刺四季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