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25个“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动

2021-02-01 0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洪常良 通讯员 王海明)为普及湿地保护知识,增强公众湿地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氛围,推动全市湿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31日,菏泽市林业局与单县人民政府在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联合举办了2021年“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菏泽市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仪式上,首先由单县县委副书记魏传永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单县湿地保护和湿地公园建成情况,随后由菏泽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本现向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授“菏泽市湿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  

  王本现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之年,今年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湿地保护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引,努力完善湿地保护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最后,市民代表宣读湿地保护倡议书,呼吁大家提高湿地保护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在全社会形成珍爱湿地、保护湿地、支持做好湿地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湿地宣传条幅上进行了签名留念,并参观指导了单县浮龙湖国家湿地公园宣传广场和湿地公园。 

    

  启动仪式的圆满落幕,标志着菏泽市“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湿地的功能与作用,提高了全民的湿地保护意识,使湿地保护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湿地保护事业的良好氛围。 

  《菏泽日报》社单县人民政府,单县政协,菏泽市林业局单县林业局单县浮龙湖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