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机场今日正式通航,菏泽人圆“飞机梦”!

2021-04-02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记者 李朋 范祥海)4月2日,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喜迎盛事,菏泽牡丹机场首航仪式举行,首航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正式投运。近期的菏泽,花开盛世,牡丹飘香。在这最美的时节,1000多万菏泽人的“机场梦”终于实现!

   

   

  上午11:37,菏泽牡丹机场航班“菏泽-西安”SC2319首航航班正式起飞,这是菏泽牡丹机场起飞的首架飞机,从今天开始,菏泽人正式开启航空出行的新模式。

   

  菏泽牡丹机场首航航班“菏泽-西安”SC2319航班正式起飞

   

  上午10点15分“首位客人”山东航空SC2319航班降落在菏泽牡丹机场

   

  山东航空SC2319航班和来自上海的9C6827航班相继降落在菏泽牡丹机场

  在菏泽牡丹机场首航仪式上,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为菏泽牡丹机场颁发运输机场使用许可证。

   

  记者获悉,菏泽牡丹机场作为山东省、民航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于2019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牡丹机场占地2306亩,建有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万平方米航站楼和9个机位的站坪,建有1座塔台和1400平方米航管楼。牡丹机场是国内中型支线机场,起降机型包括波音737、空客320、C919等,预计机场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6500吨。

   

  菏泽牡丹机场的投运,填补鲁西南地区航空运输的空缺,打开菏泽市空中交通的大门,形成多元化立体交通格局。不仅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更有力改善鲁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条件,促进菏泽市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