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牡丹街道深入基层推动全民防诈

2021-08-02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靳昕 潘长江)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持续推进反诈防范宣传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今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牡丹街道开展全民反诈工作推进会。

   

  牡丹派出所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种类以及防范方法。向市民群众讲解、发放防电诈宣传单,并向辖区内各小区、学校、公共场所悬挂防诈横幅。

  向市民宣讲关于防范电信诈骗常识以及各类诈骗手法和犯罪形式,引导群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电话,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遭遇电信诈骗及时报警,避免上当受骗。

  牡丹派出所民警关于辖区内高发的几种案件类型进行案例讲解。其中主要是刷单类诈骗、贷款类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冒充客服退款类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

  会议强调,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势十分严峻,辖区民警通过深入基层,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知识普及到每一位群众身上,增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此类案件的发生,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

  牡丹派出所民警向辖区内主要负责人宣讲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国家反诈中心APP”可以免费为您提供防骗保护,当收到涉嫌诈骗的电话、短信、网址或者安装涉嫌诈骗的APP时,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极大的降低受骗可能性。

   

  对非法可疑的电信网络诈骗行为进行在线举报,为公安提供更多的反诈线索。

  在使用手机过程中,如果发现可疑的手机号、短信,赌博、钓鱼网站,诈骗APP等信息,可以在“我要举报”模块进行举报,后台会及时封杀他们。

   

  定期推送防诈文章,曝光最新诈骗案例,提高防骗意识。同时会根据不同年龄、职业等人群特点,测试被骗风险指数,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