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暨“96110”反诈专线开通仪式

2021-09-24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4日讯(记者 赵晓路)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9月24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菏泽市公安局联合市电信公司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办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暨“96110”反诈专线开通仪式。

  

  菏泽市公安局针对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全职在家人员、外出务工人员等不同社会群体,设计形象具体、通俗易懂、便于被理解和接受的宣传内容,开展靶向精准反诈宣传,力争网络宣传“刷屏”,人人讲述“反诈故事”,以此提升宣传效能。 

    

  在宣传活动中,市公安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疑等形式,结合电信诈骗典型案例,现场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提醒群众谨慎对待陌生电话或短信,切莫泄露银行卡账号、户名、动态验证码等信息。 

    

    

  期间,市公安局民警还向群众积极推广介绍国家反诈中心官方APP、国家反诈专线96110,并正确引导群众注册使用,切实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提高群众防诈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防范意识。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要从思想上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共同构筑防范诈骗的防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