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套餐式”注销服务,让企业退出更便利

2021-08-18 14: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  近日,从事药店连锁经营的苗先生来到菏泽市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因为药店总部对分店布局进行了重新调整,苗先生想要注销药店的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诉求后,启动“证照同销”工作机制,当日为其办理了“证照同销”业务。该公司快捷同销得益于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的《企业证照同销实施方案》,为苗先生免去了炎炎夏日里的来回奔波,快捷高效的解决了自己的诉求。“之前听说需要来回好几次,没想到不到一小时就办好了”,苗先生高兴的说道。

  今年以来,菏泽市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贯彻落实省、市、区《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实施方案》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实施企业证照“三联办”改革工作的方案》要求,坚持“便民利企”的基本理念,不断提升企业注销便利度,出台《关于开展企业“证照同销”一件事改革的实施方案》。通过信息共享和业务融合,建立“证照同销”工作机制,将营业执照与食品、药品许可证的注销审批合并。申请人(市场主体)在申请营业执照注销的同时,可同步注销相关许可证,实现证照注销事项“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成”,极大提升了市场主体退出效率。

  下一步,菏泽市定陶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推动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继续探索扩大“证照同销”适用范围,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探索创新市场主体退出的“一件事、一链办”模式,以一流的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定批)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