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9-16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菏泽市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分别是: 

  郓城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金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任建平,县城市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秀丽,县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肖善海等人变相公款旅游问题。2019年7月,郓城县金融服务中心、城市开发服务中心与项目建设服务中心联合组队外出学习,任建平、张秀丽、肖善海带领参加学习人员违规游览景区,费用在各单位财务报销。2021年4月19日,任建平、张秀丽、肖善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古营集镇执法中队原队长王云明等3人违规接受他人宴请并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2021年1月4日(星期一),曹县古营集镇双庙行政村村民秦某某邀请时任古营集镇执法中队队长王云明中午共同就餐,王云明又邀请古营集镇四级主任科员、东北管区副书记景凤超,古营集镇政府办事员兼古营集镇张七庄行政村包村干部祝洪福一同参加。当日中午,3人接受秦某某宴请,并且均饮用白酒。2021年4月1日,王云明、景凤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祝洪福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谷国英违规使用公务车辆问题。2021年1月5日下午,谷国英驾驶单位公务车辆先后到某超市购买个人物品、为其朋友送电动车牌照、参加朋友聚会等。之后,谷国英开车返回住处,将该公务车辆停放于某社区卫生室附近。2021年5月27日,谷国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单县东城办事处文化站工作人员秦庆利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1月18日晚,秦庆利为其子在一饭店操办婚宴,邀请了单位部分同事和村干部参加并收受礼金,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26日,秦庆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典型问题,涉及违规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接受宴请、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宴等多种情形,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复杂,暴露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无视纪律规矩、心存侥幸。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自省自律,抵制歪风邪气,守住行为底线。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扛牢管党治党、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作风建设统筹起来,不断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坚持“严”的主基调,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不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加大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四风”问题,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为纪律作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