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发布抵制恶俗婚闹行为倡议书,坚决杜绝捆绑辱打、燃放鞭炮等

2021-09-2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靳昕)28日,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民政局、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发布《关于抵制恶俗婚闹行为的倡议书》,内容提到:在婚礼进行过程中,坚决杜绝捆绑辱打、脱衣裸露、污言秽语、折花踏草、泼墨撒粉、劝酒酗酒、阻塞交通、燃放鞭炮、“绑树扔湖”等不雅、低俗婚闹现象的发生。具体内容如下:

  倡议书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弘扬时代新风,抵制低俗、恶俗等婚闹行为,形成文明健康良好的新型婚俗观,菏泽市文明办、菏泽市民政局、共青团菏泽市委联合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倡树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自觉抵制低俗、恶俗婚闹行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提倡举办婚礼时,使用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广大青年要身体力行地节俭办婚事,自觉抵制婚事中奢靡之风,推动形成喜事新办的良好风尚。

  二、争做倡树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在婚礼进行过程中,做到语言文明、行为高雅,坚决杜绝捆绑辱打、脱衣裸露、污言秽语、折花踏草、泼墨撒粉、劝酒酗酒、阻塞交通、燃放鞭炮、“绑树扔湖”等不雅、低俗婚闹现象的发生,不讲排场、不搞攀比,举办富有纪念意义的婚礼。

  三、争做倡树文明新风的宣传者。积极倡导“喜事新办”的良好风气,传扬婚嫁新风,带动和引导家人、好友坚决抵制低俗恶俗婚闹现象或其他与“讲文明树新风”相违背的行为,争做文明家庭。

  破除陋习、崇尚文明,需要我们共同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力弘扬文明婚庆新风,为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作出应有贡献。

  菏泽市文明办

  菏泽市民政局

  共青团菏泽市委

  2021年9月28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