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动员会召开

2021-10-27 13: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靳昕)今日上午,“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动员会在市委第四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市委网信办、市文联、市教育局、市文旅局、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动员会并讲话。 

  “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是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型牡丹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牡丹文化和牡丹产业繁荣发展,将牡丹之美与世界共享。 

  陈强在动员会上指出,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顺利结束,首次举办,即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鲜明的牡丹主题,丰富的评选内容,在全国相关行业领域独树一帜,前所未有的宣传深度和广度使“中国牡丹之都”靓丽名片得到最有效传播。 

  “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将有效提升活动仪式感和获奖者荣誉感,努力为牡丹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陈强对“花开盛世”2022中国牡丹之都(菏泽)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提出以下意见:要做到广泛组织动员,全面提高参与积极性。全方位宣传推介,迅速掀起参赛热潮。精心策划活动,助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牡丹文化节会。严格评选把关,确保获奖作品质量。加强转化利用,最大化发挥获奖成果经济社会效益。将“花开盛世”系列奖项评选活动成为广受群众欢迎、具有强大影响、深度交流互鉴、广泛传播菏泽文化魅力的殿堂级赛事活动。 

  “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奖项设定 

  “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包括7项评选,分为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两类。 

  牡丹产业发展类评选包括全国牡丹赛花会、牡丹科技创新奖、牡丹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等3项评选。其中,全国牡丹赛花会设牡丹新品种、盆栽精品、技艺栽培、插花艺术等4个竞赛单元,赛花会设最高奖“金牡丹奖”1个,奖金10万元;各竞赛单元分设金、银、铜奖,合计90个,金奖奖金2000元、银奖1500元、铜奖1000元。 

  牡丹科技创新奖评选分为生产加工技术、新产品研发、新品种培育等3个类别。从生产加工技术、新产品研发2个类别中,评出最高奖“金牡丹奖”1个,奖金10万元;2个类别再各评出牡丹科技创新奖1个,奖金5万元。新品种培育类评选是对2019年至2021年被省级以上良种审定机构审定或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登录的牡丹新品种,每个给予2000元奖励;对培育品种数量排名第一的单位或个人授予新品种培育牡丹科技创新奖,不再颁发奖金。 

  牡丹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评选设最高奖“金牡丹奖”1个,奖金10万元;另设创新奖2个,奖金各5万元。其中,牡丹文化艺术类评选将举办牡丹美术、书法、摄影、文创等4项大赛。牡丹美术大赛评选入展作品100件,设最高奖“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银牡丹奖”15个,每个奖金1万元。 

  牡丹书法大赛评选入展作品100件,设最高奖“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银牡丹奖”15个,每个奖金5000元。 

  牡丹摄影大赛评选入展作品100件,设最高奖“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银牡丹奖”15个,每个奖金5000元。 

  牡丹文创大赛设文创产品、包装设计、IP形象设计3个主竞赛单元,其中文创产品主竞赛单元下设传承创新类、工业设计类、创意陶琉类3个子竞赛单元。大赛共选出入展作品400件,设最高奖“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各竞赛单元均设一、二、三等奖和大学生设计新锐奖,合计90个,奖金1000元—8000元不等。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