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规知礼让 菏泽市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2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刘小玉)今年12月2日,是第10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2日上午,菏泽市“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暨“第五届魅力菏泽 最美交警”主题宣传活动在牡丹广场举办。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旨在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守法出行意识,打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推进平安菏泽、法治菏泽建设。 

  

  

  据了解,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前,菏泽已经开启全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模式,菏泽交警部门开展多样宣传活动,菏泽城区公交、出租车点亮车载屏幕,银行、医院等点亮户外电子屏,菏泽市民活动中心、万达等地标建筑点亮楼体屏幕,全城动员的宣传氛围,让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不断提高。 

  

  市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高速支队支队长李洪淼向市民倡议,做守法规的践行者,规范自身行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知礼让的倡导者,弘扬礼让文化,培育交通文明。遵守交通法规、温暖文明礼让。驾驶机动车时不喝酒、不乱停车、不疲劳驾驶、不超速超员超载,发生事故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骑乘电动车时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步行时不横穿公路、不翻越护栏、不走快车道,各行其道、文明有序。 

  

  据悉,为进一步展示菏泽交警职业风采,讲好警察故事,传播公安正能量,挖掘最美的精神,展现最美的瞬间。菏泽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2021年年底前,开展2021年度第五届“魅力菏泽、最美交警”评选活动,各大队及科室推选出60名候选人,分别通过活动现场的展板、菏泽交警公众号以及菏易行APP中进行宣传和展示,并自即日起——12月12日进行网络投票,选出十名温暖之星、十名服务之星和十大最美交警共计30名获奖者予以表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