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育英才----岳程街道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之三

2019-08-01 16: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菏泽8月1日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建“红色品牌”,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激发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奋发向上、开拓创新,今年以来,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在辖区中小学开展红心向党创建工作。 

    

  近年来,教育工作进入新时代,为创建“红心向党”品牌,广州路中学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探索出了一条抓党建促教学的“六好”工作法,从六个方面用力,使“红心向党”品牌叫得响、擦得亮。

     

   

  把好脉:回应两大挑战,明确“六个一流”目标 

  面对新形势,广州路中学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坚持党建领航,以打造“红心向党”党建品牌为总抓手,朝着党建一流、师资一流、环境一流、管理一流、学生一流,质量一流的“六个一流”目标,立足“两个牢记”——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有效地推动了学校各项工作,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议,集体研究学校重要事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营造风清气正的班子氛围。 

  领好航: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 

  坚持红色领航,自觉做到将党员作用发挥同开展活动相结合、将党员作用发挥同教学工作相结合、将党员作用发挥同当模范树形象相结合。在推进“红心向党”工程的实践中,每年开展 “关爱留守儿童”和“慰问孤寡老人”等爱心志愿活动,党员教师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 

   

  织好网:优化组织体系设置,强化队伍管理 

  坚持以“党员先锋示范岗”为抓手,实行“三带头”式组织建设法,班子成员带头联系普通党员教师,党员教师带头影响普通教师,全体教师带头教育全体学生,锤炼红心,培育“红色基因”,打造“红心向党”品牌。 

  对好标:强化规范建设,重视思想引领 

  对照标准抓落实。广州路中学党支部对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要求,对标威海中小学校先进党建和教学经验,不断优化提升支部建设水平,更好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办好事:永葆先锋本色,牢记党员宗旨 

  学校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双亮双争双评”活动,提倡良好的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在各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志愿服务机制,搭建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 

  育好人:聚焦立德树人,助力全面成长 

  将党建与团建、少先队建设结合起来,组织校团委、德育处、各级部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支部借助升旗仪式、主题班会、读书活动、演讲比赛等形式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助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助力广州路中学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推进“红心向党”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争做“四有好教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以党建促教学、以党建促发展,让“红心向党”品牌越来越亮、越来越响。(通讯员 范士康)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