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召开医保座谈会 确保便民、利民、惠民

2020-01-03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日讯 1月2日下午,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城镇居民医保工作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分管领导乔为才,部分社区支部书记、居民代表、卫生室负责人等参加。

  朱家福主持会议,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基本药物匮乏,网络不通、卫生室报销难、报销少,医务人员服务、转诊、二次报销等提出问题和建议。

   

  朱家福强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是一项政府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心工程,意义重大。要立即根据座谈会反馈的问题和不足逐一研究解决办法,制定方案,严格规范,压实责任,熟悉医保政策,强化宣传,从保障患者权益和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出发,加大医保投入,建立小区医保站,健全“5分钟”医保圈,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丹阳街道不断加大医保投入力度,18个社区卫生室全部实行标准化提升改造,新建小区卫生服务站12个,新招录的22名基层卫生人员全部到岗,举行乡医培训班4次,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完成89126份,举办健康教育讲座21次,开展面向公众健康教育咨询活动8次。为全处90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为130多名身体不便者上门服务,城镇医保减免1299户、3040人、668800元;特殊家庭建档16户,26人;家庭医生签约24人。2019年城乡居民医疗定点卫生室共为辖区参保居民门诊报销3640人次,报销医药费用90631.04元。(通讯员 马学民)

责任编辑:王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