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车管民警弘扬正能量 万元现金还失主

2020-03-27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25日,天气春寒料峭还下着小雨,但菏泽市巨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车辆查验区大厅内却暖意融融。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先生带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 服务人民好警察”“品德高尚 服务热情字样的两面锦旗送给民警,并不停的向他们说着感谢的话真是太感谢你们民警了,要不然我会很麻烦,都没法跟客户交代.......” 

  事情还要从324日上午说起,车管所民警司宁在服务大厅内像往常一样办理业务。中午快要下班时,她发现柜台上有一个被遗忘的黑色钱包。想到丢失钱包的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于是她和同事一起打开钱包,发现里面不仅有2万余元现金,还有若干张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她立刻和同事一起想办法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 

  车管所民警司宁说丢了东西失主肯定会很着急,我们就根据他的驾驶证就查询到他的联系方式。”在外着急办事王先生,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才发现钱包没了,想到钱包里的各种重要证件他赶紧回到车管所。民警司宁仍然和同事一起耐心等待他前来认领。 

  据王先生介绍,他的包内现金有2万多元,还有银行卡和客户的身份证,如果丢失的话,自己不仅无法给客户交代,补办起来也会非常麻烦。 

  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王先生对民警充满感激,他当场拿出一部分现金表示感谢,被司宁和同事们谢绝。325日上午王先生专程来到巨野交警大队车管所车辆查验区大厅,将两面锦旗送到了执勤民警手中,感谢县车管所民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通讯员 梁胜楠) 

责任编辑:李孝杰